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纪检信息>详细内容

【队伍教育整顿】常德市白洋堤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5日下午,常德市白洋堤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市委政法委委员廖星源同志到会指导,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国主持。

e377f20db1a642aabbbb3e9831027623.jpg

会议现场

郭建国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院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白洋堤检察院党组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原因,班子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真心实意地改,真刀实枪地改,立言立行、见实见效。会上,郭建国带头做了自我剖析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其他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领导班子检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d34e9b99943a4ed6868b57cd1e7a54ba.jpg

市委政法委委员廖星源作点评

廖星源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是把深化教育整顿再认识贯穿始终。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既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务实之举。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工作,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把这一重大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学深、学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三是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白洋堤院要着力寻找突破口,确保整治实效的同时把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f168f25a6c6b4499b7b158aed17ed5de.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国表态发言   

郭建国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组将严格按照提出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班子,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