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检察文化>详细内容

传承检察精神 凝聚力量磁场—常德市白洋堤检察院形象展示馆建设正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 【字体:

“这里将是叙述白洋堤检察院发展历程的一部信史,是白洋堤检察文化建设的精品,更是白洋堤检察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国在近日的形象展示馆建设工作调度会上如是说。

自去年5月筹建形象展示馆以来,全体白洋堤检察人齐心协力,自发提供珍贵的院史资料,确保了该项工作有序推进。当前,院形象展示馆建设正如火如荼,预计今年下半年可顺利完工。

领导重视,指导思想明确。作为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明确指出白洋堤检察文化是白洋堤检察人历经34年沉淀的特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形象展示馆的核心,也是本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形象展示馆是白洋堤检察人当前以及今后的重要工作之一。要着力把院形象展示馆打造成展示检察成果的重要载体,编辑成鉴往知来的检察教材,建设成最贴近干警的教育阵地。

布局科学,硬件设施完善。经过慎重选择,院党组决定将形象展览馆设立在本院六楼,总面积约80平方米。馆内干燥、通风、光线好,安全且易于管理。经过科学布局,展览馆的空间墙面面积展示内容可达200平方米,用于陈列、展示院史资料的柜台摆放齐全,并添加了多媒体、体感翻书等科技元素。

          68f5b57ae8c84cc8b1da589a443f95b7.jpg

院形象展示馆图纸设计

资料详实,历史脉络清晰。为了让全体干警对本院的过去有一个正确认识,对本院的现在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本院的未来有一个自信的把握,形象展览馆分五个章节展开,依次是砥砺征程、激扬文化、荣光传统、殷切情怀、致力愿景。期间,形象展览馆建设工作小组成员沿着这条历史脉络,多次奔赴津市等地,广泛搜集各类资料,确保了史实准确、资料详实。截止当前,共搜集到包括照片、音视频等珍贵文物共计100余件。

69a40cde50694b22866dd78175012cac.jpg

                         ▲搜集到的部分影像资料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院形象展览馆展览的不仅是岁月,更是为全体干警提供的精神给养。我们期待它早日建成,我们相信这里定将成为传承检察精神,凝聚检察力量的强大磁场!


分享到: